一百一十七
书迷正在阅读:我,镇北王世子,亦是人间凶器、1910从岭南走出的军阀头子、御兽:开局获得机械改造系统、不好!我的师尊是变态、尸潮压境,我的百万雄师杀疯了、莲花楼之夜阑风静、盗墓:平遗憾竟被所有人娇宠了、浮世愿、娱乐:我们的甜蜜日常、这异能超纲了
1261.【甘蔗和荔枝】 有些电视剧看看就好了,吃荔枝的季节不可能吃甘蔗。 我们这边老话说,清明蔗,胜毒蛇。四五月的甘蔗哪里能吃?只有冬天的甘蔗才能拿着啃。 不过现在荔枝品种多了,倒是可以从五月份一直吃到七八月。确实荔枝这个东西就得吃新鲜,过几个小时色泽和味道都会改变,完全不是一个口感。现在冷链保鲜技术比以前好多了,能将荔枝的色泽和味道保持得更久一些,可总归不是自然的味道。可惜在城里,也难得吃到最新鲜的荔枝了。 记得小时候在郊区厂矿,荔枝产量不算高,品种也不多,却都是附近果农大清早摘下来就拉过来卖的,带着叶子和枝,从树上下来不到一小时,一拉过来就一抢而空,全家一个上午可以炫五六斤,上火也要吃。有时候晚上散步锻炼经过人家荔枝园旁边,也会手贱摘几个偷吃。好在附近果农和厂矿关系不错,只要不弄坏树,摘几个吃也不追究。那个味道,至今难忘。以前习以为常的东西,现在却要碰运气才能买到那个口感。 而甘蔗并非我的最爱,因为牙口不好。如今买甘蔗往往是用来炖汤或熏腊肉的,很少抱着直接啃了。我在的城市还有过年买甘蔗放家里讨彩头的做法,意为“节节高”,一到过年前,扛着甘蔗走的人满大街都是,到了超市甘蔗大降价的时候,收银台排长队,每人手中拄着长长的甘蔗,远看好似丐帮发工资(\/?\)。 ******************** 1262.【很冷的北方】 前几日来了几个印尼的华人朋友,来找渠道推广印尼华文教育的,顺便了解一下这边的文化,我们就说晚上请他们吃个饭,带他们去博物馆看看。他们就说不了,晚上他们想去逛逛街,因为下个月要去很冷的北方,需要买点印尼没有的厚衣服,问我们在哪里买得到。 我就奇怪了,这个季节北方也不冷吧,我们更是快被热惨了,莫不是他们要去西伯利亚爱斯基摩? 我寻思着这个季节也不好买到羽绒服,思考了半天,最后还是问他们下个月要去哪里。 他们说,去台北。 在场几个中国人都愣了,许久无言以对:真是“很冷的北方”……我觉得肯定没有现场的气氛冷。 有个年纪大的老师就很实诚,说,台北不冷啊……跟我们这里差不多吧…… 印尼人说,对我们来说很冷了…… 我说,好吧,没毛病,相对于印尼来说,台北二十多度,确实,很冷,北方。您就旁边超市里买件夹克就行,非常厚,够您在很冷的北方穿了。 他们点头说,啊,确实是很厚了(ーー;)。 ******************** 1263.【洒脱】 我刚到泰国支教那阵子,特别喜欢看蔡澜的作品。我就奇怪在泰国鸟不生蛋的乡下,为什么能找到那么多繁体中文的文学作品,而且蔡澜的作品意外的齐全,闲来无事不知不觉就熟悉了他的文字。
最新标签